2007年3月15日 星期四

降落飛翔的夢

「歡迎回到地面上,先生。」
「…?!怎麼會?!」
「我們帶領您降落的,先生。因為您飛太高了。」
「但是…我本來還想飛更高的…」
「那太危險了,先生,而且不切實際。」
「但是…夢想是驅使人前進的動力,不是嗎?」
「夢想得根基於您現在雙腳所站的地面上,先生。」
「也許我真的可以飛得更高更遠,也很順暢。」
「那是不合邏輯的,先生。您是人類,不是鳥。」
「為什麼你總是認定你就是對的?」
「因為這符合現實,而且恕我直言,先生,我走的橋比您走的路還都多。」
「但…我也許能證明我是對的…」
「別廢力氣了,先生,我們都是屬於地面上的。」
「…」
「就算沒有我,還有千千萬萬個我會去阻止您。」

我把渺小而四分五裂的夢收好,放進記憶的深處,等到將來不再作夢了,拿出來重新品味,那真的很渺小但卻充滿著年輕氣盛的夢。

我漸漸地成為把別人帶回地面上的人。

記住,當你處於人類社會,你就不再只屬於你自己一個人,除非你不是一般人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站啊
我喜歡這一個小品文章

快要不想飛
也有想勸人別飛的
文孝

匿名 提到...

回過頭來分享一個相關的文章

http://www.digitalwall.com/scripts/display.asp?UID=372

應該不是不想飛
只是無法飛的像年輕人一樣好
或許現在不應該再想飛了
而應該學習欣賞別人飛
鼓勵與支持年輕人飛
但是...我有這個能力嗎???

文孝